日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教师走进中小学开展中医药知识科普讲座

2020年03月11日 22:53 

李成文教授在众意路小学空中课堂直播间授课



王琳教授为昆丽河小学直播讲座



为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和普及,推动中医药知识进入中小学,应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邀请,我校李成文教授、王琳教授分别走进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和昆丽河小学的“空中课堂”直播间,以"走近中医药"为题开展中医药科普知识讲座。

李成文教授和王琳教授以中医药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中发挥的独特作用为切入点,介绍了张仲景编著的传世巨著《伤寒杂病论》,回顾了中医药在中国历史上几次大的瘟疫中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图文并茂的讲解了"石膏"、"鲜竹沥"两味身边常见的中药材。让孩子们走近中医药,了解到无论是预防保健,还是疗治疾病,中医作为中国国粹之一,体现的是我们祖先的智慧,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

此次讲座是学校服务社会,与郑东新区教育局合作让中医药走进中小学,开展中医药科普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得到了东区教育局、学校、学生以及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