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支部活动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方案

2018年03月27日 11:05 

根据学校机关党委《机关关于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校机关分发〔2018〕29号)文件要求,为确保科学技术处党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顺利开展,现结合支部实际情况,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十九大报告、对照党章,按照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的总要求,虚心听取各方意见,深入思考和剖析问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促使支部全体党员、特别是支部班子成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群众观点,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达到进一步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更好的为学校转型发展、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做出贡献。

二、具体步骤安排

(一)会前工作

1、组织集中学习

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采取领学宣讲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重点是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搞清楚、弄明白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围绕“六个聚焦”、做好“六个贯通”,提高从严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查摆突出问题

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要严格根据学校机关党委《机关关于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校机关分发〔2018〕29号)文件要求,重点从遵守政治纪律方面、作风建设方面、履行职责方面、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方面对自身和班子进行问题查摆。

3、广泛听取各方意见

民主评议党员的评议等次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优秀等次党员不超过四人(按照要求,不得超过支部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支部班子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通过党内外评议意见、民主测评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形成组织意见,向本人反馈,向党支部大会报告,并上报党委。

4、逐一深入沟通交流

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逐一展开沟通交流,做到“三必沟通”,即班子成员互相之间必沟通,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必沟通,党员相互之间必沟通,并主动与其他群众沟通。

5、认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

严格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和纪律,对照“四个方面”,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党的群众路线落实情况,针对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深刻的原因剖析并提出相应的整改事项。要做到“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

(二)召开会议

1、会议时间

拟定于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上午9:00

2、参会人员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全体党员

3、会议议程

(1)李东阳书记主持会议;

(2)李东阳书记做党支部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3)全体党员逐一对支部班子进行评议、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4)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民主评议党员意见;

(5)支部班子和个人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

(三)会后工作

1、报送相关材料

会后结合此次活动开展批评的情况,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提出整改事项,根据学校要求,于2018年3月30日之前,整理上报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总结、民主评议党员意见、支部班子及个人整改事项、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等相关材料。

2、加强工作督导

支部班子、党员要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进行整改,整改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同时,支部班子要对党员适时进行督导。

三、相关要求

(一)强化责任,认真落实

科学技术处支部班子要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把开好组织生活会摆上重要位置。党员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此次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切实做好会议的组织工作

科学技术处支部班子要带头征求意见,带头认真学习,带头沟通交流,带头自我检查和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正确引导,当好表率,勇于承担工作责任。

附件: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机关党委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

2018年3月27日

 

附件:

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文化程度

民 族

籍 贯

入党时间

转正时间

工作单位、职务、职称

本 人 总 结 (思想、学习、工作情况)

党 支 部 鉴 定 意 见

党支部书记签字

年 月 日

评价等次

意 见

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盖章)

年 月 日

注:此表A4双面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