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上级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上级文件>>正文

上级文件

机关党委2019年处级干部中心学习组及教职工学习安排

2019年03月06日 10:43 

机关各支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全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推进理论武装工作扎实开展,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按照中央、省委和我校党委关于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新学期工作安排,现就机关2019年处级干部中心学习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做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党支部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中医药高等教育实际、学校工作实际和广大教职工思想实际,认真设计学习专题,明确学习重点,创新学习形式,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的精神营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助推学校内涵建设、转型发展。

二、学习内容(见附件)

三、有关要求

1.注重示范引领。处级中心组、各党支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作形势政策报告,带头宣传理论、讲解政策,以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论学习。

2.夯实领导责任。机关党委书记任学习组长,负责审定学习计划,确定研讨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集中研讨活动,指导和检查中心组成员的学习。学习组长要重点把好政治关,确保学习活动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导向;同时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把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

3.创新学习形式。要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网上党建平台”等多媒体网络学习平台进行自学,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请进来教与走出去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调研相结合、领学与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增强吸引力,提升学习效果。

4.增强学习效果。各支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和教职工思想实际开展理论学习活动。要把学习研讨与研究解决本部门本单位在我校转型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真正起到破解工作难题,推进科学决策的作用。

5.严格学习管理。严格落实集体学习考勤、学习档案、学习交流、学习通报、成果转化和述学考核等制度,推进中心组学习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中心组学习秘书要做好学习计划、考勤表、记录本的归档工作;每年每位中心组成员要撰写1篇专题调研报告或学习心得,保管好学习笔记、发言稿等文字材料,随时接受中心组组长和上级职能部门的检查。

四、强化督查考核

处级干部以中心学习组为单位,教职工以党支部为单位,可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妥善处理好政治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时间、人员、任务、效果“四落实”,并做好学习笔记。各党支部要将学习情况进行总结,12月30日前报机关党委,机关统一报送党委宣传部。

附件:1.2019年处级干部中心学习组学习安排

2.2019年教职工学习安排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9年3月6日

 

 

附件1

2019年处级干部中心学习组学习安排

时间

内 容

三月

1.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政协二次会议盛况,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观看中共党史教育电影《红旗漫卷西风》;

3.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

4.学习中办国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

四月

1.学习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学习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3.深入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4.学习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五月

1.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3.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

4.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

六月

1.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释义;

2.学习《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

3.学习《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

4.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摘编》。

九月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学习河南省领导在全省教师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4.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

十月

1.收看庆祝建国70周年重大活动盛况;

2.学习习近平纪念建国70周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3.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

4.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十一月

1.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

2.学习《理论热点面对面》2019;

3.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

4.有关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十二月

1.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

3.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

4.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研活动。

注:1.根据学校要求和形势发展需要,学习内容届时可以做出调整;

2.自学:“学习强国”每天不少于30积分,“网上党建平台”完成必学课程 。

 

 

附件2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2019年上半年教职工学习安排

时间

内 容

三月

1.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政协二次会议盛况,学习全国“两会”精神;(3月19日)

2.观看中共党史教育电影《红旗漫卷西风》;(3月5日)

3.《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3月26日)

四月

1.学习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4月2日)

2.学习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4月9日)

3.学习近期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4月16日)

五月

1.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5月7日)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5月14日)

3.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5月28日)

六月

1.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释义;(6月4日)

2.学习《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6月111日)

3.学习《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6月18日)

九月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学习河南省领导在全省教师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十月

1.收看庆祝建国70周年重大活动盛况;

2.学习习近平纪念建国70周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3.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十一月

1.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

2.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最新修正版);

3.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自选)。

十二月

1.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学习《理论热点面对面》2019;

3.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自选)。

注:1.根据学校要求和形势发展需要,学习内容届可以做出调整;

2.自学:“学习强国”每天不少于30积分,“网上党建平台”完成必学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