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众创空间>>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创新创业特训营专题培训活动

2021年07月19日 17:32 

培训现场——商业模式的专题讲座

培训现场——公司经营的模拟沙盘

培训现场——股权架构的实战演练

前往福建中医药大学交流学习

(文/张迪 图/牛雪琴)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众创空间入驻项目及公司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项目团队的商业思维、提高公司运营水平,优化公司商业发展模式,2021年7月8日至13日,我校众创空间举办了“创新创业特训营”专题培训活动,对众创空间入驻项目骨干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人社部网络创业培训项目技术专家聂兵,福州理工创新创业导师、孵化器行研总监叶景虹,阿米巴经营模式落地导师、项目孵化师、思维导师谢基灯,福建省海西物联网研究院院长、中国战略学会创新战略专委会委员陈俊和福州市火炬创业导师罗贵斌等知名专家,就新形势下创新创业政策与风险防范、初创企业商业模式的构建、初创企业股权设计和分配等公司运营中的困惑和难点,通过专题讲座、模拟沙盘、实战演练等形式展开培训。

在参观交流环节,特训营学员还前往福建中医药大学,与福建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师生就河洛文创品牌的创立发展、岐山医画IP的模式运营等福建中医药名牌创业项目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闽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孵化基地,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多种类型的入驻企业,认真听取了不同创业者的创业经历和项目运营发展模式。

通过本次培训,开阔了学员的视野,提高了入驻初创企业的生存能力,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众创空间建设,强化了众创空间对入驻公司的孵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