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众创空间>>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关于组织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报名的通知

2018年09月12日 09:50 
关于组织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报名的通知

学校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7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国科办函政〔2017〕176号)相关要求,决定开展我省2017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自愿报名,一般应为科普工作者或兼职科普讲解人员。同时,欢迎其他科学传播爱好者(职业不限、年龄16周岁以上)参赛,比赛时使用普通话。

2、参赛选手须准备自我介绍视频和自主命题讲解。

自我介绍视频时间20秒,统一用AVI或MPG格式,画面比例4:3,像素尺寸720×576;

自主命题讲解时间为4分钟,由选手自行确定一个科普内容命题进行讲解。讲解时,选手必须借助多媒体等多种手段辅助进行讲解,丰富舞台效果。讲解所需服装、道具、多媒体等由选手自备,提供的PPT(可配有背景音乐)须为WPS、OFFICE 2010等通用版本,文件大小不超过40M,PPT中若插入视频请使用WMV格式。

二、报名程序

参赛选手填写2017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经所在工作单位盖章,连同自我介绍视频和自主命题讲解ppt一并上报主管部门,主管部门盖章推荐后,于5月12日下午下班前报送省科技厅,逾期不予受理。

省科技厅视报名情况,参考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比赛规则组织预赛评比。

联系人:王景辉

联系方式:0371-65680029

地址:学校龙子湖校区BN705房间

工作信箱:kjc65973153@126.com

科技成果推广中心

2017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