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百家论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百家论坛>>正文

百家论坛

中药整体质量标准体系构建的研究与思考(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吴婉莹研究员)

2020年01月07日 09:29 

各相关院部、单位:

为营造学院科研学术氛围,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提高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由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承办的“百家论坛”,主题内容如下:

题目:中药整体质量标准体系构建的研究与思考

时间:2020年1月10日上午10:30-12:30

地点:BN617

主讲人:吴婉莹,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药现代化中心副主任。目前担任第十一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美国药典东亚专家组成员,世界中联中药分析专业委员会理事兼秘书长,SCI杂志《Phytomedicine》的编委、《中草药》杂志英文版的编委。主要致力于中药质量控制研究及现代中药新药研发工作,主持了十一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部国际合作、国家自然基金、海洋863计划,上海市科委及中科院等11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并参与二十余项基金课题的研究。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文章114篇,其中SCI收录96篇。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9项,其中14项已获得授权。2012年,作为主要科研骨干参与的“中药复杂体系活性成分系统分析方法及其在质量标准中的应用研究”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三)。2015年获中华中医药学会一等奖(排名第二)。2016年,作为主要科研骨干参与的“国际化导向的中药整体质量标准体系创建与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三)。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处

承办单位: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