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河南省中医院科研大讲坛”系列讲座开讲了

2022年05月16日 12:17 

(文/马秋玲 韩亮)为营造医院科研学术氛围,激发广大教职工科研热情,切实提升大家的科研水平,经过前期的认真筹备,2022年5月13日下午,我校第二附属医院科研与科技开发中心举办的“河南省中医院科研大讲坛”系列讲座开讲了,此次讲座邀请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李建生副校长线上开展第一讲,各临床科室主任和科研骨干等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松伟副院长主持。

李建生副校长以《中医临床研究实践与思考》为主题进行专场讲座,以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为例,从中医证候分类及辨证标准、中医诊疗方案/技术建立、中医循证指南研制与修订和疗效评价有关问题实践等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医临床科研的思路方法和成功经验。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开阔了临床医生和科研人员的视野,又激发了大家对中医临床研究的兴趣和信心,使大家受益良多。

最后,李松伟副院长代表医院对李建生副校长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本次讲座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提高医院临床科研人员临床科研水平和科研思维等都起到了很好的激励和促进作用,助力二附院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