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李建生教授牵头承担的河南省新冠肺炎应急攻关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年02月18日 18:06 

河南省卫健委关于新冠肺炎中医辨证治疗要点的通知



(文图/余海滨)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河南省科技厅于2020年2月2日设立了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攻关首批项目”,我校李建生教授牵头主持了“中西医结合临床综合防治技术研究”项目。

项目任务下达后,李建生教授及其团队立即行动,不分昼夜,迅速制定出项目研究方案和实施计划,在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协调郑州、南阳、驻马店、新乡、焦作等省内重点疫区的多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单位,利用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临床科研信息系统平台,开展临床病例的观察与数据采集分析工作。经过近半个月的日夜奋战,课题组取得了大量一手临床数据资料,并在此基础上,根据临床研究结果分析、结合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经验,制定了《新冠肺炎中医辨证治疗要点》并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于2月17日正式发布(豫卫中医[2020]5号),向全省和医疗机构推荐,为我省新冠肺炎的中医规范化诊疗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