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科学应对 ‘疫’期加油”主题科普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的决定

2020年07月03日 19:10 

各部门、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文明办、省科协、省卫生健康委相关通知要求,学校科协、科学技术处、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科学应对 ‘疫’期加油”主题科普作品征集活动。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创作了一批聚焦疫情防控主题,体现我校特色,具有一定艺术性和观赏性,适合网络传播的科普作品。

学校科协、科学技术处、团委对这些作品进行了校内评选,共评选出科普文章、科普漫画、科普微视频和科普摄影等四类共90组获奖作品,其中《第二临床医学院护理部系列科普作品》(二临床护理部)、《抗疫》(陈冠廷)、《八段锦(完整幅)》(典迎彬)等15组作品获一等奖,《‘疫’路有爱 ‘疫’期加油》(张晓洁)、《病魔与天使》(赵家琪)、《逆行者》(刘振江、程蒙蒙、孟祥煜)等25组作品获二等奖,《樱花红陌上 静候伊人归》(侯雪馨)、《白衣天使》(陈卓)、《爱无界限 祖国加油》(李雯)等43组作品获三等奖,《风雨同心》(晏昕雨)等7组作品获优秀奖。现决定对获奖的作品予以表彰。

希望获奖师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科普作品,充分发挥优秀科普作品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等方面的作用,引导广大师生万众一心、科学应对,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

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科学应对 ‘疫’期加油”主题科普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

河南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河南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处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