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2020年01月10日 18:14 

学校各科研业务单位:

根据省科技厅、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豫科﹝2019﹞181号)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科技攻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类别

2020年度省基金项目申报类别包括: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面上科学基金项目。

(二)申报领域

数理、化学、生命、地球、工程与材料、信息和医学科学领域。

(二)资助额度

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0万,优秀青年基金项目25万,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万,面上科学基金项目10万。

(三)科研业务单位加强项目筛选审核:

1.申请人已承担省科技厅资金支持的科研项目尚未结项或验收的,不得申请新的项目资金。

2.获得过以下高层次人才类项目资助的不能申请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国家级各类人才项目或称号;(2)河南省“中原千人“计划中所含的各类人才项目;3、往年省科技厅的杰青和杰人项目。

3.申请人本年度只能申请1项省基金项目,且不得再以项目主要完成人(前三名、不含申请人)的身份参与其他项目;

4.其他具体内容和要求详见《2020年度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二、推荐名额

1.省基金项目申报实行限额推荐、总量控制的方式,申报指标每年实行动态调整。省科技厅分配推荐名额的根据是个依托单位2018年度国家基金项目(含联合基金)申报立项情况。

2.我校科研业务单位推荐名额为49项。根据各科研业务单位2018年度国家基金项目(含联合基金)申报立项情况分配推荐名额(详见附件3)。

三、工作安排

省基金项目统一实行网上申报,纸质材料由系统导出PDF格式文档在线打印,使用A4纸双面打印,书籍式装订成册。

(一)项目申报:申报人按照指南要求,“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系统(http://nsf.hnkjt.gov.cn/)”填写项目申报书和预算申报书(各申报书模板见附件),完成后提交至依托单位。账号密码与河南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平台相同。

我校申请人在线填报、提交申请材料的时间为2020年1月10日8:00至2月10日17:30。

(二)审核推荐

1.科研业务单位审核推荐:各科研业务单位对申报人的申报资格和申报项目的质量进行审查,将推荐项目的纸质申请书一式3份和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于2020年2月4日12:00之前交至BS704,同时将由申请书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2.学校审核推荐:学校科学技术处按照省科技厅和省财政厅有关文件要求对科研业务单位推荐项目组织有关人员和部门进行形式审查和评审。未通过形式审查的项目直接取消申报资格。对通过形式审查的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将公示无异议的项目于2月12日提交至省教育厅。

3.主管部门审核推荐:省教育厅于2月13日前将通过审核的项目提交至省科技厅。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相应权限;系统关闭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再修改、补充申报材料。

四、其他要求

杰青项目和优青项目实行现场答辩,答辩人必须是申请者本人,不能到场答辩的,视为弃权(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咨询

1.项目指南咨询

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0371-86535337

2.系统技术咨询

项目申报:张德杨 0371-65831885

3.科学技术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艳丽

联系电话:0371-65955107

邮箱:zhouyanli107@126.com


学校科学技术处

2020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