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管理>>新闻>>正文

友情链接

新闻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仲景传承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共同体2019年会暨第二届仲景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08月09日 11:54 

 

许二平致辞并作工作报告

 

 

揭牌仪式

 

 

马建中主席讲话

 

本网讯(文图/柳忠勇)2019年8月2日至6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河南中医药大学主办,世界中联仲景传承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共同体承办,仲景宛西制药漠河张仲景养生院协办的“世界中联仲景传承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共同体2019年会暨第二届仲景学术论坛”在黑龙江漠河举办。来自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医院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会员代表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党委书记孙耀志,我校校长许二平,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先后致辞、讲话。许二平作为世界中联仲景传承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共同体理事长作工作报告。马建中为论坛优秀论文代表颁发证书。在马建中和曹正逵的见证下,许二平和孙耀志为“河南中医药大学仲景养生发展中心漠河基地”揭牌。论坛开幕式由世界中联仲景传承与创新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共同体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主持。

在专家讲座和学术交流环节,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王智民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陈明教授、中南大学王东生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李金田教授及我校徐江雁教授、朱翠玲教授、王振亮教授、梁润英教授等专家进行了讲座,讲座分别由山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存根、河北中医学院校长高维娟、副校长方朝义,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唐志书等主持。

论坛期间,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就专委会学组设置事宜进行了研讨,对“仲景传承创新课题申报指南”进行了论证,实地考察了仲景养生基地,并就今后的发展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