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教育部项目

教育部项目

关于改进规划基金、青年基金和自筹经费项目结项流程的通知

2019年01月14日 11:53 

      关于改进规划基金、青年基金和自筹经费项目结项流程的通知

各平台用户:
  为进一步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手段,提升项目管理工作效率,加强成果数据管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已正式启用“项目在线结项申请功能”。 规划基金、青年基金和自筹经费项目自即日起采用网络申请及受理方式,之前填报、打印Word版终结报告书的工作方式同时终止。专项任务项目,除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类外,暂未启用“在线结项申请功能”,结项方式仍按原先方式进行。

   
现将项目结项流程的改进及变化说明如下:

    1
、结项工作依然采取随时申报随时受理的办法。凡已完成项目研究工作、符合结项条件者,经学校社科研究管理部门审核同意,可通过项目批准号、项目负责人身份证号登录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发起结项申请”。

    2
、不再使用原Word版终结报告书模板进行填报。项目负责人按系统提示与要求,在线填报相关模板文件,上传成果电子版附件后,可由系统生成终结报告书PDF文件,打印该文件并在打印件上签章后(无需再发电子版),同其他全部结项成果、材料等按原流程报送有关部门。

    3
、项目中期检查填入的中期成果可自动带入项目成果,项目负责人可对其指定是否标志性成果和重新排序。

    4
、通过鉴定结项的项目,需要在线提交鉴定意见汇总表

    5
、结项申请审核方式,类似于项目中检,学校审核通过后,由上级科研管理部门审核,最后由社科司进行终审,并返回是否同意及审核意见。

   
附: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终结报告书(样表)
     
鉴定意见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