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众创空间>>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一项科技成果转让1200万元

2018年07月25日 15:32 

2018年3月26日上午,我校与深圳市汉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中医药治疗艾滋病制剂“益艾康”胶囊新药开发技术签署转让协议,转让金额1200万元。中国中医科学院王健教授、校长许二平教授、徐立然教授、科技处处长李东阳、国际合作处处长饶洪及深圳市汉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强一行5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李东阳处长主持,许二平校长、刘振强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署转让协议。签约之前,徐江雁副校长和李发枝教授等出席了座谈会。

签约仪式上,许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在中医药防治艾滋病方面取得的进展。许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特别是科技成果转化,在法律法规框架内和双方互利共赢的前提下,大力支持包括“益艾康”胶囊在内的所有科技创新项目的成果转化。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让更多人受益。

刘振强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严格按照协议约定,积极开展“益艾康”胶囊项目后期研发,并计划追加投入2300万元,尽早开发出新药、尽快投放市场,造福人民。徐立然教授代表研发团队介绍了“益艾康”胶囊十余年来的研发过程和取得的成效。从初期的探索和李发枝教授带领专家团队组方、大锅熬药、制定治疗方案、取得临床疗效、形成固定制剂等,饱含着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研发团队成员的心血与汗水。徐教授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大中医药防治艾滋病研究工作力度,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王健教授在讲话中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并期待合作成功,让“益艾康”胶囊发挥更大作用。

此次签约,是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贯彻落实学校一次党代会和新学期工作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标志着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是我校对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的新贡献,必将对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和学校转型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科学技术处)

 

签署协议

签署协议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