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众创空间>>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徐立然教授团队获“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立项

2018年09月12日 09:58 
我校徐立然教授团队获“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立项

2017年12月1日,我徐立然教授团队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的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立项课题任务书审核会上正式签署专项课题任务书。该专项课题是在经过“三部一委”(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卫生部)的论证后得到审批的。自此,徐立然教授团队获得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连续三个“五年计划”立项。充分体现了我校在艾滋病中医药临床研究方面的水平和实力。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为了实现国家目标,通过核心技术突破和资源集成,在一定时限内完成的重大战略产品、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工程,是我国科技发展的重中之重。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由国务院设立专项办公室系统管理。

本次徐立然教授团队签署的课题是我国”十三五”立项的科技重大专项,专项名称为“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课题名称“中医药延缓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发病、降低抗病毒治疗不良反应和机会性感染发生率的方案研究”,将在中医药治疗艾滋病研究方面有重大举措。(一附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