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百家论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百家论坛>>正文

百家论坛

快速精确揭示疏肝代表性成分及其共享机理(黄熙教授)

2019年09月12日 17:54 

各部门、各单位:

为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拓展广大师生对中医方剂功效代表性成分、肝郁疏肝-Gan轴导向的抑郁共病等方面的认知,为增强各学科交流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切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承办“百家论坛”,主题内容如下:

题目:快速精确揭示疏肝代表性成分及其共享机理

主要内容:

1.肝郁疏肝-Gan轴导向的抑郁共病(抑郁功能性消化不良/冠心病共病)共享分子机理。

2.快速精确测定方剂功效代表性成分。

时间:2019年9月17日(周二下午15:00—17:30)

地点:图书馆第一报告厅

主讲人:黄熙教授,厦门大学双聘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中医药大学共病郁证研究所所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委。解放军科技新星、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带头人、解放军总后科技银星、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A类获得者、湖南20名医学领军人才、南京中医药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任JMCC和Chinese Med J等10余种国内外杂志编委或特约审稿专家。在Mol Neurobiol、Neuropharmacology、Brain Behav Immun和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等杂志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近200篇,在SCI论文47篇中含方剂药理41篇,获国内外他引千余篇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

欢迎学校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处

承办单位: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

2019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