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焦小民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9年04月03日 10:07 

讲座现场

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焦小民与我校师生互动交流

本网讯(文/刘力铭图/杨晓娜)2019年4月2日下午,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焦小民应邀作客我校“百家论坛”,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教学与管理》的专题讲座。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友龙主持。

讲座中,焦小民重点明确了来华留学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来华留学生教育旨在培养知华、爱华、友华的国际学生,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战略,培养国际化的师资,肩负起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职能,广大来华留学教育从业者一定要牢记初心,立足本职,做好国际教育工作。焦小民还对英语授课、课程设计、教学计划、学科国际化、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分享了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招生宣传、学生国别来源、学历层次设计的实践经验和管理模式,重点分析了临床医学专业国际招生的相关法令和文件,并就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现场师生共同探索讨论,为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发展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本次讲座逻辑清晰,重点突出,语言幽默,富有情趣,现场师生受益颇多。

周友龙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高水平专家来校为师生作讲座,是贯彻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和制度的有效途径之一。通过,广大师生及时、清晰、准确地掌握了相关政策,并真正了解了如何更好地为学校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服务,对提升学校的国际办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焦小民,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教育学硕士,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国际教育和高等教育的研究、教学及管理工作,在国际教育市场开拓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国际教育方面经验丰富,成果卓然。

(科学技术处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