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河南省中医药文化著作出版资助专项的通知

2019年10月10日 17:59 

 

学校各相关院部、单位:

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河南省中医药文化著作出版资助专项的通知》精神,现就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原则

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指示精神,按照“自由申报、公平竞争、专家评议、择优支持”的原则,突出科学性、文化性、普及性,支持中医药文化精品著作出版工作,繁荣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强省战略实施,服务健康中原建设。

二、资助范围

(一)作者在某一学科领域从事多年深入系统的研究或临床实践,撰写的适合人民群众阅读、对于维护和增进人民健康具有较强指导意义的科普著作。

(二)作者系统总结、梳理省级以上名中医学术思想、临床经验等,撰写的对于中医药传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的学术著作。

下列情况暂不属于资助范围:

 

1. 译著、论文集、再版著作(同一作者撰写的学术著作,从正式出版之日起5年内再次申报相同或相近内容学术著作视为再版学术著作,超过五年且增加了最新研究成果内容的相同或相近题目学术著作视为新书);

2. 教科书、工具书。

三、项目周期

一般不超过2年。

四、申请办法

(一)基本要求

1. 著作者须完成80%以上或全部书稿后,方可提出申报。

2. 丛书中的每一本著作,均须分别按单个项目独立申报。

3. 已出版的著作不能申报。

4. 上一年度申报著作出版基金但未获得资助的项目,不得在第二年度申报。申报者可根据专家意见对书稿认真修改后,于第三年度提出申报。

(二)申请程序

1.填写

填写《河南省中医药文化著作出版资助专项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河南省中医药文化著作出版资助专项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

2.申请材料内容

申请材料包括:《申请书》、评审材料、样章和附录。

(1)《申请书》:用A4纸打印,合著者签字、推荐专家签字均须为原件,纸质专家推荐意见可另附,但推荐意见内容须与电子版内容一致,专家签字应与推荐意见在同一页纸上不能分离。推荐专家须为三个不同单位,且具有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评审材料:文件名为“×××评审材料”(×××为申请人姓名,下同),内容包括前言、目录(至少到节一级)和主要参考文献,按顺序合成一个Word格式文件,文件总长度不超过10MB。

(3)样章:文件名为“×××样章”,应包括本书稿的重要核心章节。样章按顺序合成一个Word格式文件,文件总长度不超过10MB。在文件长度不超过10MB的条件下,提供样章数量应为50页以上。

(4)附录:文件名为“×××附录”,内容包括省部级以上奖励和鉴定材料等扫描文件。该文件不是必须提交文件,如没有相关文件可以不提交。附录精选并合成一个PDF格式文件,文件总长度不超过10MB。

3.报送申请材料

电子版申请材料统一命名为“河南省中医药文化著作资助专项+项目申请人姓名”请发送至邮箱:hactcm_kyc@126.com。纸质申请材料交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办公室。

提交材料包括:《申请书》2份、书稿(全部或80%以上)光盘2份。申请材料原则上一律不退还,请申请者自行留底。申请项目经受理进入评审程序后,不能更改。申报材料电子版和纸质件不一致者,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

以上材料均需由各院部统一汇总报送。

(三)审批程序

1.我校根据要求审核上报。

2.河南省中医管理局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当年资助项目,并视情况遴选若干立项不资助项目。

3.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在省中医管理局网站上公示当年资助项目。公示结束后,公布最终资助项目并书面通知申请者。

4.签订《协议书》,组织项目实施。

五、申报时间

2019年10月15日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庆军

电 话:0371-61770156

电子邮箱:hactcm_kyc@126.com

联系地址:BS704

 

 

 

科学技术处

2019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