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科技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2019年09月02日 15:35 

学校各院部、相关单位:

根据郑州市科技局《关于征集科技专家库专家的函》要求,为更好发挥科技专家在科技创新中的决策咨询作用,进一步完善科技项目评审机制,现面向全校征集科技专家,充实专家库。请各院部、相关单位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进行把关推荐,并通知相关领域专家通过郑州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进行填报注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家条件

专家分为技术专家、管理专家、财务专家和风投专家四类。申请入库的专家需具备以下条件:

1.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业操守,能够客观、公正、公平、实事求是地提出评审意见。

2.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熟悉相关政策、法规,熟悉所属领域或行业最新科技发展动态。

3.身体健康,有充沛的精力跟体力完成评审评估等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院士、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若法定退休年龄大于65周岁的,则从其法定退休年龄。

4.技术专家须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开展研究工作5年以上;基层科研人员可适当放宽,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中级职称并从事相关行业工作8年以上。管理专家须担任副处级或相应职务以上职务。财务专家须为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或具有会计、审计、经济学专业副高及以上技术职称,或取得专业技术高级资格或水平证书、或中级职称并从事相关行业8年以上。风投专家须熟悉科技、金融、财税、信贷等领域的专业理论知识、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在金融、保险等领域具有5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

二、填报方式

请各院部、相关单位根据征集专家条件,遴选符合条件的专家,并通知专家于2019年9月30日前登录郑州市科技局网站http://zzkj.zhengzhou.gov.cn首页,点击郑州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注册→评审专家注册,然后按照要求逐项填写相关信息,完成入库申请。

三、具体要求

1.上报要求

(1)请根据科技专家管理系统提示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学科分类及代码、研究方向、关键词、学术成就、特长经历等信息,将作为系统自动抽选候选专家参加科技评审、咨询活动的重要基础条件。

(2)银行账号等相关信息仅用作专家咨询报酬发放,请务必如实完整填写,否则专家费将无法发放。郑州市科技局将对所有专家信息严格保密。

2.上报时间

请各院部、相关单位于2019年9月30日前将《科技专家库遴选推荐报告》纸质版及电子版(详见附件1)报送至学校科学技术处,由科学技术处统一上报至郑州市科技局。

纸质版要求加盖院部/部门公章报送至学校科学技术处BN705,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nzyydxkjc2018@163.com

3.经郑州市科技局审核通过的入库专家将获得市级各类科技评审评估活动候选评审专家资格。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聂文清

联系电话:0371-65680029

工作邮箱:hnzyydxkjc2018@163.com

学校科学技术处

                                                                   2019年8月31日